珍貴的週六整天仍飄著討厭的細雨。

這天因為趕著中午時分開始的健康講座,而在華視大樓附近的一家春x堂快速的用了午餐。

我只能說,那是個喝茶聊天的地方,不適合用餐。

一碗70元的小小碗香菇肉燥乾麵說真的一點都不難吃,但是我不會再來吃第二次。

尤其是在到處都是餐廳的延吉街附近,應該隨便撞進家店裡都來得更滿意吧。


聽完講座又是用餐時間,中午的遺憾一定要從晚餐補回來。

江太壽司。

不算大的店面,我們來的算早,但一般位置都已經被預定,所以我和老爺就被安排在吧台。

我倒是滿喜歡在吧台用餐,如果不是三五好友的聚會必須機哩瓜拉的面對面聊不停,那其實在吧台看著師父用心備餐的感覺是很棒的。

這位看起來最老練的師父應該是老闆。

聽說這間日本料理是夫妻一起開的,前檯負責接待客人且打扮很有氣質的應該就是老闆娘。




剛坐下時吧台都沒人,不出10來分鐘,這整排就坐滿了。

生魚片蓋飯 NTD170。單點。

附味噌湯。

外面還是飄著雨,冷冷的天氣下要吃冷冷的蓋飯,還是先喝個熱湯暖暖胃吧。

豆腐味噌湯,不過鹹不過甜,喝完也不會口乾。

噹啦!

芥末攪拌進醬油中再淋在生魚片蓋飯上。

蓋飯 就是要連生魚片帶飯的用力大口扒進嘴裡才爽啊。

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心力再把生魚片挑起沾芥末了啦,鮮甜的滋味會讓人停不下來。

這蓋飯連蝦和花枝大約一共有7-8種,每一種的甜味都讓我邊吃邊叫。

我其實不太敢吃生魚片,因為怕吃到太厚的、解凍的、甚至解凍不完全的、還有皮的、帶筋的...

所以我只是生魚片門外漢,但這碗完全沒有這些問題,甜、甜、甜、甜就是我的感覺。突然好懷念函館的涵太郎啊。

據說除了師父有一流的挑漁獲功力外,不但有良好配合的漁產貨源,店中更有很多來自南方澳的野生魚。


老爺不嗜生食,所以點了鰻魚定食 NTD260。多了沙拉、水果、甜點、蒸蛋。

現烤的鰻魚讓飢腸轆轆的老爺等的很折磨。所以一上餐,趕緊拍一張就先開動吧。

這鰻魚不大,甚至可以說有點小,但是這魚香與表皮的微酥真的證明烤功一流。

我覺得很好吃,但是有點肥,老爺則是覺得還是有些許土味,但卻又不得不承認真的烤的很好。

於是這一餐他就在『有點土味』但『烤的太好』的矛盾下吃完了。


意猶未盡的我們只吃了那樣哪夠啊~

我其實真的很想再點個蓋飯,但為了老爺面子著想,我還是在小店裡別太囂張的好。

所以只在加點一份 綜合壽司 NTD100。

份量不少ㄝ,八個壽司都頗大,我記得後排較大的花壽司在爭鮮一個單價就NTD30。

這一整盤,居然才100!

真的不小啊。

壽司飯好香軟,還有右上角角落裡是醃香菇,剛剛也有出現在蓋飯裡,超好吃夠味。

這個不知道是包什麼,但是老爺很喜歡,直嚷著好吃好吃。

這天吃完總共NTD583含一成。這樣的平價可以吃到這樣的美味。真的是再加200分。

還沒離開之前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再來!

下次除了蓋飯之外還想吃松板豬,還有握壽司...還有綜合壽司也一定要... 那個海膽我也想嚐嚐,聽說品質很優。是說我應該要多帶兩個胃來。


推薦給所有喜歡日式料理的朋友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同場加映GRDIII版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吼...... 真的差很多ㄝ,姑且不論鏡頭後面的那個腦袋。

光在現場調白平衡時的速度就差很多,我的小傻瓜怎麼調怎麼怪....GRDIII卻一開自動就搞定。

當然某些細節色彩還是有從電腦後製過,但就當場由兩台相機螢幕上比較來說,一台有好吃...一台不好吃。

看了GRDIII拍的,就彷彿當天的美味又回到嘴裡了。。。。




江太壽司 http://0227214796.travel-web.com.tw/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11號
電話:(02)2721-4796


<延伸閱讀看網友食記>

Felix的生活 http://blog.yam.com/aegonfelix/article/7006817

MOW起來吃 http://blog.xuite.net/mow1689/blog/9349278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